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动态>矿产

共话碳酸钙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矿业报 时间:2019-07-09

  7月6~7日,以“循环利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碳酸钙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碳酸钙专委会换届会议在四川雅安隆重举行,与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促进碳酸钙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大计。

  中国建材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会长潘东晖指出,非金属矿行业要坚持绿色发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非金属矿绿色开发、创新深加工技术,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保障我国非金属矿资源安全稳定供应。要坚持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原则,非矿资源开发要服从区域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现有开发密度、发展潜力和环境保护状况,严格按照经过地方政府审批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规划方案开采;矿物功能材料研发应用要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打造产业发展集群。要坚持创新发展,将绿色、健康、智能作为引领行业科技创新的重点方向,既要加强矿山资源回收利用效率研究,实现“矿尽其用”,又要加强矿物材料设计与制备研究,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满足国家对资源和矿物功能材料的高端需求。

  会上,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文利在题为《我国非金属矿及碳酸钙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中,对我国非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及碳酸钙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权威分析与研判。

  为促进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雅安市石棉县、宝兴县政府分别与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政府、协会、院校、企业四方合力,共同助推区域经济建设。

  会议同期还召开了雅安市碳酸钙新材料产业发展研讨会,并集中展示了碳酸钙应用于各领域的系列产品,以及行业最新科技成果。

  会议由雅安市人民政府、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联合主办,自然资源部、工信部等国家相关部委代表,以及中国非金属矿业界专家和企业家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王琼杰)
    分享到: